林悠悠啊

两片相爱的奶油土司紧紧抱在一起,然后爱情和面包终于是同一回事。

邕圣祐的瞬间

邕圣祐在生气。


 


他眉头微皱嘴唇微抿还两手握紧,只是细小的举动,可我用一眼就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上课,他会瞬间站起来。


 


从我们五岁第一次见面,他和申政侯抢娃娃没抢到好看的那时起,我总能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情绪。


 


当时我还可以哄哄他,没事,光头的娃娃也好看。


 


哪怕最后我只是得到五岁邕圣祐一声气急败坏的哼,可下一秒的他又可以和申政侯打打闹闹。


 


五岁的我能哄好他。


 


而现在的邕圣祐生气即使我依旧能第一时间发现,却什么也做不了。


 


因为我不知道他生气的原因了。


 


他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的世界,有了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甚至开始犹豫,会不会今天悄悄趁着家长会混进来看他会让他生气。


 


他会不会是在生气自己不能和弼尚一样剪光头或者生气俞秀彬和别的男生说话…


 


我听着他流利的总结发言,头却越来越低,最后盯着脚尖。


 


等到了铃声一响,我火速冲出了教室。


 


如何形容刚刚的感觉,原本想拉进距离,却感觉越来越远。


 


他在飞速的往上走,而我却仍在原地的不知所措。


 


像是猴子水中捞月,把天上的月亮误以为在湖里,废了力气好不容易靠近,捞出来的却是破碎的水。


 


猴子那时才想起抬头一看,原来月亮还在天上高高挂着呢。


 


回忆只要开启,就如同打开的水龙头喷涌而出。


 


初中邕圣祐生日,头脑一热想给邕圣祐买单车,崭新的自行车我硬生生推了十几公里去找他。


 


邕圣祐当时看到我后也是绷着张脸“你是脑子放家没带出来还是我根本误会你了,你根本就没有脑子…”


 


邕圣祐看着我使劲低着头,只用一个头顶对着他的样子叹了口气,没再继续,而是坐上单车后又把我拽到后座摁下。


 


“…累死你吧,你为什么就不知道骑过来?那样能放松多少”


 


“说吧,这次的自行车叫什么?”


 


… …


 


我原本是很生气的,大老远买了个这么贵的生日礼物,最后还被埋怨。但是我特别能忍,我绝不会表露出来,旁边的申政侯笑着打趣都没有停。


 


但邕圣祐摸了摸我的头,拉着我的手抱住他的腰,甩掉申政侯直径骑着车走了。


 


无论申政侯在后面怎么喊都没回头。


 


他也总能第一时间发现我的感情变化。


 


我的耳朵贴上他的背,听见他心跳声有力的跳动。


 


如此,我除了不由自主的笑外,什么也不想起来了。


 


原来邕圣祐的衬衫有股柠檬味。


 


一闻就知道是他自己在家用香皂洗的。我笑,甚至他笨拙的洗衣服样子都想象出来了。


 


“邕圣祐,以后衬衫都要用手这么洗,特好闻”我说。


 


“我不”邕圣祐果断拒绝了我。


 


“真的好闻!”我强调。


 


“累死我呀你想,我不”邕圣祐说话声音带着振动的电流钻进耳朵。


 


我咯咯笑着不再聊这个话题。


 


但从此邕圣祐的衣服都变成了皱皱的柠檬味衬衫。


 


只是我再也没发现。


 


… …


 


我从邕圣祐教室出来一路小跑,直到门口突然被一个身影挡住。


 


我往旁边侧身,他就往旁边堵,我一闪他就又堵。


 


“干什么!谁…”我抬起头就要开口怼,结果下一秒火气就被浇了个透。


 


“…邕圣祐…”


 


“你怎么来了?”邕圣祐往门旁边柱子一靠,双手环臂,问我。“你为什么总是不听话,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我是坐公共巴士来的很安全,我只是…”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邕圣祐声音更加严厉。


 


“我总是哪样?”可我装作看不出。


 


“你总是这样不动脑子做事情!”邕圣祐再也沉不住的低声怒吼出来“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我想你啊!”因为我也有必须说出口的话。


 


“我想知道你在这里过得好不好,我想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我想知道你还…你还…”我抬起头看他。


 


有时说出来需要很大的力量与勇气,只有在头脑一热的时候才能真的全盘托出。


 


邕圣祐没等我攒足勇气,他直接把我抱入了怀里,我鼻尖充斥着温柔的柠檬香。


 


他没说话,只是如爆裂鼓点般的心跳,一如往昔。


 


他松开我,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我。眼神如同一潭静谧的深林清泉,还被洒下了点点闪烁的星。


 


我能感知到,他刻意伪装的平静下暗流涌动。


 


“你这么冒失,这么冲动,这么不动脑子…”邕圣祐开口——


 


“我还挺开心的”


 


… …


 


“那你刚刚在生气什么?”我问出关键“你不是…”


 


邕圣祐笑着摇了摇头不说话。


 


“你就是这样!什么也不说,我总是特别担心的什么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什么?”邕圣祐使劲揉了揉我的头“笨蛋”


 


“?”


 


“你是不知道我同桌叫傲齐还是不知道他和多白暧昧不清,你是不知道露美还是不知道弼尚喜欢她?”


 


“我明明什么都和你讲,可你总是不动脑子…”邕圣祐再次叹气,把我拉到墙角站定。


 


“我只对我喜欢的人特别不满意你到底懂不懂”


 


我五岁的瞬间是邕圣祐,十八岁的瞬间是邕圣祐,往后所有的瞬间,我都希望是邕圣祐。










作者:中秋节快乐!!希望以后的中秋节也有大家~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